那時候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 竟然選在十月份結婚,明明公司最大的年度展覽會和發表會都是訂在10月,光是處理公事就夠我忙得焦頭爛額了,更不用說再來個婚禮摻一腳了。

龜老爺自然也是不遑多讓,除了公事本來就十分忙碌之外,龜房也進入了最後倒數階段,忙驗屋、交屋、還要忙著自行裝潢監工等等一堆瑣事。

可是,日子都看好了,神明也答應了,那也就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為了怕我們兩個神經大條的人,忙到最後家事國事傻傻的分不清楚,日子確定之後的某一天,到書局裡去找資料的時候,順手就買了兩本記事本回來,說好了一起分工合作,我負責婚禮、龜老爺負責房事,只要有想到任何點子、或任何瑣事,都要隨手記錄下來,免得到時候忙昏頭了,結果丟三落四的沒一件事情弄的好。


▲ 就是這兩本,為了怕搞混,龜老爺還細心的在封面上寫上各自的名字~

周年慶的前夕,再度翻開這兩本手扎本,看來特別的有感觸~ 還好有這兩個小幫手,否則在當初那樣一整個快起囂的瘋狂忙碌又混亂的日子,真不知道要怎麼走過來~

先來看看我的本子裡都寫了些什麼?


▲ 翻開第一頁,是提醒自己拍攝婚紗照當天要攜帶的東西,呵呵~要不是有這一頁,根本完全忘了是哪一天去拍婚紗照的咧~ XD


 
▲ 拍攝當天要準備的道具和所有花費,婚紗相本的美工雛形也開始在構思中~


 
▲ 拍照前就已經先想好,那些禮服要搭配那些場景和道具~所以即使殺到新竹去外拍,還是能一路十分順暢的在晚上7點就收工,中間幾乎沒有浪費太多時間在來來回回嘗試不同造型後失敗的過程 (成果請見→ 這裡



▲ 拍完婚照之後,開始構想後製美工的細節模擬


 
▲ 幾個婚禮小物的構想備案~ ( 成果請見→ 這裡 和 這裡 )



▲ 喜帖設計的原始草圖 ( 成果請見→ 這裡 )


 
▲ 限期內需要完成的每個進度

那龜老爺的本子呢?跟他的比起來,我的簡直是小巫見大巫,翻開來幾乎全都是我看不懂的平面圖和密密麻麻的廠商資料。

 
▲ 客餐廳的天花板樣式,冷氣、燈具和窗簾盒的相對位置與示意圖



▲ 從找師父發包監工到找系統家具組裝櫃體,每個零件、每個版材、每個細節都不能馬虎~


 
▲ 裝潢好之後,接著是家裡要採購的東西,小從燈泡、大至桌椅家具、空調冷氣家電,都要一一比較廠商、性能和價錢



▲ 書房隔間牆的預埋網路線示意圖 (家裡的網路線都是龜老爺自己規劃、自己拉的)



▲ 計算家裡總共需要幾盞燈泡?幾瓦?幾個層版燈?各別配置在什麼地方?



▲  每盞燈具的瓦數,以及最後確定大金冷暖氣的型號與噸數



▲ 交屋後所有需要改善的缺失    


 
▲ 裝潢之後的所有缺失也要一一記下,請木工改善~ 

現在再回頭來細細的審閱每一頁,手扎本裡頭不僅有當初記下的瑣碎事項,連當初和辛辛克萊的簽約單,喜帖、婚禮小物、婚禮佈置的帳單收據,也都一一的在每一個夾頁上釘好,而在龜老爺的本子裡,則都是一些家具家電冷氣的匯款單據,厚~都不知道當初我們有這麼細心啊?

翻閱筆記本的同時,才發現簡直就是在回顧當時整個籌備的辛酸血淚史,裡頭所記載的點點滴滴,滿滿的都是我們的苦思和心血成果啊~     


※龜老爺筆記本裡的廠商資料都是當初蒐集來的,有的聯絡之後不了了之,有的根本沒聯絡過,請大家千萬不要見到黑影就亂開槍喔~  


創作者介紹

Y & Y 的育兒、旅遊、美食生活

Y & 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stone46
  • 哇!!
    這些筆記本跟網路上大家熱烈競標
    海角七號友子的筆記本一樣
    可珍貴滴.........^^
  • 哈哈~
    我們這個只有自己覺得珍貴~
    比不上海角七號的啦!

    Y & Y 於 2008/10/17 21:28 回覆

  • fannycute
  • 你們也太認真了
    我現在的腦子放的跟你們的本子裡寫的東西一樣多
    不過要我寫下來不知道要等到哪年= =
    好想請個小幫手幫我記錄喔@@
  • 趕快去買個本子或PDA來記吧~~
    你就快跟我們一樣
    要進入瘋狂忙碌的時候了!
    到時候要記的瑣事可是有土拉庫一堆的咧~~~

    Y & Y 於 2008/10/17 21:32 回覆

  • wanlan
  • 哇,真佩服你們二位。
    不過,滿滿的記錄每個甜蜜的過程...很值得令人回味!!
  • 現在看是很甜蜜啦~~
    當時可是快要起宵的忙碌咧!
    根本沒想那麼多....

    Y & Y 於 2008/10/17 21:33 回覆

  • 好認真的記錄
    這樣的手記本子 真的是很珍貴的回憶
    結婚三週年快樂~
  • 謝謝無名氏的祝福~~~

    Y & Y 於 2008/10/17 21:34 回覆

  • Jane
  • 第一  妳的 Nu Bra忘了打馬賽克了 Yao..(全世界都知道了啦@@ 不過還蠻好穿的說^_^ )

    第二  妳的字好漂亮啊 (不像我是在鬼畫胡一樣 >_< )

    第三  真浪漫 想說結婚時 是不是要來請個秘書了@@ 不然那麼多事   

    第四  Happy 3rd Anniversary
  • Dear Jane,

    一, 只要是拍婚紗 99%都會穿到Nu Bra 所以不用刻意打馬賽克啦~
    二, 我的字也都是在鬼話狐阿 (只是我寫中文的機會比你多而已,有練習有差 XD)
    三, 那叫婚禮秘書吧? 在美國已經很普遍了 台灣是這兩年才開始流行的說~
    四, 謝謝~ (飛吻一枚)

    Y & Y 於 2008/10/19 08:56 回覆

  • vivianhuang2
  • 我們籌備婚禮時也有這樣一本小冊子呢~~~不過都記在同一本~~~還外加一大堆電子檔excel計
    算成本的檔案 小本子記的資料 這一兩年偶爾朋友問到 還真ㄉ有派上用場呢 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_^
  • Minnie
  • 好佩服妳們喔!!!分工合作~~還一一列表筆記~
    妳們真的好認真在完成每件事~~現在看來真的覺得珍貴無比耶!!!!
    妳們真的很棒耶!!!!!!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