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害喜階段,老媽就已經鐵口直斷說我這胎八成是女的,她說當初懷我的時候也超愛吃甜食,加上看我皮膚白裡透紅的,膚質好像比以前還要好(殊不知那是我睡太多,剛睡醒的臉頰多半紅通通的,又很少出門曬太陽,當然變白啦!),所以她直覺認為應該是個女寶寶。

問過家裡所有的成員,大家幾乎都有志一同的希望是個女嬰。

龜老爺不用說了,從結婚到現在,不管怎麼問都說要女孩子,說女孩子貼心、女孩是生來疼的,男孩是生來教訓的.......而婆婆那邊更是沒有壓力,她說她生了兩個兒子,卻沒生到女兒,最大的心願就是家裡能夠添個可愛的孫女,至於我老爸老媽那邊呢?嫂子早就生了兩個活蹦亂跳又好動的侄子,他們當然希望接下來能有個乖巧的外孫女,好平衡一下家裡的陽剛味。(女孩就一定會乖巧可人嗎?依他老母男人婆的個性,這.....還有待商榷)

至於我自己嗎?其實對於第一胎我沒有太多的期待,不管是男是女,只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就好。但心裡還是不免會傾向於男生,總覺得第一胎就對婆家有個交待,從此以後我就可以解脫了~才不會以後囉啦巴梭的一大堆,事實上公婆並沒有給我這種壓力,應該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吧!唉~這該說是台灣媳婦的宿命呢?還是傳統價值觀的枷鎖?誰叫龜老爺的弟弟也遲遲沒消息呢?

那天作羊膜的時候,柯教授果然如傳言般的很愛幫人家看性別,「這應該是個女寶寶喔~」就這麼不經意的從他嘴裡講出來,我和龜老爺完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一下子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就得知了這個消息...... 那心情說來有點複雜,喜悅中又參雜了一點說不出來的情緒,五味雜陳~

後來仔細想想,會五味雜陳的原因是,得知是個女娃兒之後,搞操煩的我又要開始擔心了......

第一;男生醜一點也就算了,女生萬一剛好都像到他爸媽的缺點怎麼辦?塌鼻子、小眼睛.......(嗚~我不要!!!)

第二;預產期在九月是個處女座,處女座天生龜毛,萬一個性又像到他老爸的龜毛,加上又是個女生.......(媽阿!龜毛的三次方,這要讓他大而化之的老媽如何應付得來才好?)

第三;不剖腹生的話,她鐵定是要下一學年度入學,這樣年紀都比同學大上一歲,是要怎麼跟同學談戀愛阿?(雖然他老爸早說過他女兒會跟優秀的學長談戀愛了,但前提是長相也不能太差才行啊~)

第四;還有以後女兒長大後要擔心的事情也會比較多~~~諸繁備載,不一一列舉了

唉!雖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但當媽之後才能真正體會到,這一輩子的繫絆,可是永遠也拋不開的啊~~ 


創作者介紹

Y & Y 的育兒、旅遊、美食生活

Y & 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哈哈! 來當同學吧~~
    我也是九月唷~ 嘻嘻~
    恭喜恭喜!!!真的好開心唷~~

    哪天應該來的孕婦下午茶的啦!^_^
    iRis
  • Elsie
  • 看到第三點的擔憂,我真是心有戚戚焉阿~因為我也是天秤寶寶,求學時間總是班上數
    一數二的大…很懊腦呀!
  • TAMACAT
  • 呵呵

    連提早入學的問題都已經開始擔心了啊! ^^
  • eveforever
  • 哈 這場景在去年懷孕時也上演過
    後來還是遇到了
    生了個女娃、還是10月出生(該提早入學還是晚讀~傷腦筋)

    但寶寶真的是老天爺賜予最美好的禮物
    平平安安生下健康的寶寶
    才是為人父母最終的期望

    祝你進入穩定期後 一切順利~
  • 對啊~到最後還是寶寶健康最重要!

    Y & Y 於 2009/05/12 11:57 回覆

  • Christina
  • 其實我麻麻也是擔心入學問題剖腹生產
    而且還是在入學截止日期當天 -___-'''
    處女寶寶不錯喔~ hehe
  • 那你生日是8/31囉?

    Y & Y 於 2009/05/12 11:57 回覆

  • ppage
  • 你真的超有概念的,連上學時間都想到了,說真的八月剖出來是比較好,省一年的幼稚園費用哈
    女生通常像爸爸哩,看看爸爸小時侯就知道你女兒的長像了
  • 對ㄟ~我都沒想到可以省一年的幼稚園費!!!

    糟糕!女生會像爸爸喔?
    那她爹要從現在開始存整形費了~~ ^++++^

    Y & Y 於 2009/05/12 11:58 回覆

  • 叡叡媽
  • 其實當九月寶寶不錯拉!
    不要管年紀的問題。
    雖然外表沒多大差異,心智發展和各項能力..
    九月寶寶是學年度的頭發展會比較成熟...
    這是我先生帶班的經驗給你換個角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