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Irvine Global Village Festival又來了!

早早就在馬路上看到廣告旗幟滿天飛舞,老北看到馬上跟我說:「老婆~我知道今年一定得帶妳去。」哈哈~果然很有自知之明,因為去年嘉年華會的時候,我正在坐月子,每天跟奶瓶、尿布奮戰著,哪都不能去,悶得很~~



活動當天一早,先跑去K2 Speed再度回味了Kogi的美味後,回頭才順路到Irvine Civic Center的活動會場,當天天氣無敵好,藍天白雲襯托著整個會場熱鬧非凡。


一走進會場,就看到有舞蹈表演,看起來像是愛爾蘭的舞蹈?節奏與動作都充滿了活力,讓人忍不住也想跟著手舞足蹈起來。



看到他們在豔陽下這樣盡情的載歌載舞,真是很敬業~我光用看的就流了滿身大汗了阿....




有看沒有懂的小人~XD

其實無所謂,主要是讓她去感受現場的氣氛,音樂也好、律動也罷、就算是看著人來人往、川流不息,對她來說也都是一種學習。


接著另一頭出現了兩位女巨人,馬上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紛紛上前去要求合照。踩著高蹺、身穿傳統服飾的女巨人,馬上讓我聯想起台灣的「八家將」,我不是很瞭解他們風俗背景的由來(其實就連八家將我也不是很瞭 ),但卻意外的發現,原來各國的風土民情,可以如此奇妙的雷同呢~



好像從電影裡面走出來的古人

繼續往前走,才發現好多平常我們常光顧的餐廳,也都有來擺攤,攤位不收現金,得先去主辦單位的窗口買餐卷(一張$1)抵用,由於是嘉年華會的關係,所以大部分的攤位都有優惠,算算比平常去店裡消費還划算。


大家熟悉的85度C也有來擺攤,照舊是大排長龍耶~用三張餐卷換了一袋麵包回家(三個不同種類),順便領了一個免費的啾啾給小人玩。



再繼續往前走,這才發現活動會場超乎我們想像的大,另外一區是舞台表演區,舞台上不知是哪一國的傳統舞蹈表演,小人兒賣力的演出,大人們(家長)在底下狂拍照,幸好座位區都有遮陽傘可躲避豔陽肆虐,一桌一桌的規劃的很好。



這段請看前半段就好 XD (忘了關錄影模式了)


另一頭是宗教信仰區?在這裡看到了很親切又熟悉的「慈濟」,上前去寒暄了幾句,看到熱到爆、猛流汗的小人,阿姨馬上賞了個扇子給小人搧風。



另外一大片草皮上是小孩的遊樂區



小小人學攀岩



另外一個大舞台是美國小人的傳統表演



這位木偶人超級酷,邊和人說話,手上的木偶也隨著一起動作耶~



最受歡迎的其實是冰淇淋車,大人小孩都很愛~

最後我們來到各國風俗文化區,每個攤位前面有各國的在地風俗表演,書法、舞蹈、編織..... 駐足在攤位前觀賞,多少就可以了解該地的傳統服裝和民情。


誰說中日不兩立?XD



以色列的攤位打美女牌,左邊看板上都是他們國家有名的女人,各個姿色不凡,裡面大家團團圍著在編織,代表有姿色的女人也可以很賢慧嗎?(誤~我猜那大概是他們的傳統技藝啦~)



最後打算往出口邁進時,看到這個中南美洲的傳統舞蹈表演,表演的都是小小人,在烈日下,頭戴著很重的頭盔賣力表演著,尤其是小男生,拔下又重又不通風的頭盔時,每個臉都紅通通、氣喘吁吁的,真的要給他們用力鼓鼓掌~







走馬看花、吃吃喝喝的逛了一圈,正打算要安步當車的往停車場走去時,在半路上遇到活動現場的接駁人員,問說是否需要載我們一程到停車場,吼~當然好啊!老北提著推車坐後頭,我和小人坐中間,乘著風很快的就到了停車場。臨下車前,工作人員還很有禮貌的跟我們說:「謝謝你們來參加,也歡迎明年再度光臨喔!」


老北辛苦了~



小人第一次坐高爾夫球車,好奇的很~

Irvine是個多元民族融合的城市,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大家有機會能夠多了解彼此的文化,這麼一趟走下來,感覺好像上了一堂活的歷史課一樣,大人小孩收穫都很豐富,我想;明年這個時候,我還會帶小艾來參加的。

更多完整內容請見相簿

Irvine Global Village Festival

時間:2010.10.02
地點:1 Civic Center Plaza, Irvine, CA 92606-5207
電話:949-724-6000
官網:http://www.cityofirvine.org/globalvillage


延伸閱讀:
2010爾灣地球日 by 蔚藍(這篇寫得真好 ^^)
橘郡爾灣市 by 台灣心美國情 (這篇有出現小艾的敞蓬車 ^^)

Save

, , , , ,
創作者介紹

Y & Y 的育兒、旅遊、美食生活

yaoyoungc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THENA
  • 艾媽!
    無意間在一個也住爾灣的媽媽部落格發現疑似小艾的敞篷車入鏡了耶!
    踩高蹺女巨人腳邊
    http://tw.myblog.yahoo.com/derek-katie/article?
    mid=4469&prev=4524&next=4417&page=1&sc=1#yartcmt
    是嗎是嗎?
  • 哈哈~真的是耶!
    而且還很巧妙的把老木我給擋住了
    挖哈哈.....好巧喔~~

    yaoyoungcor 於 2010/10/23 21:16 回覆

  • 悄悄話
  • springching
  • 爾灣這個地方真的好讚喔!!!!!
    光光看了另一個連結的Blog在介紹

    天呀
    這居住環境真的是太棒了

    這一天藍天白雲,天氣真的爆炸好呢!!!
    我想明年,小艾就可以蹦蹦跳跳地在草地上與你們追逐囉
    :)))


    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