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實在太搞威,照片又太多,本來想一篇文章就把四天給搞定的,怕大家看的霧煞煞,還是分開來記錄好了。^^


話說;剖腹當晚完成了我的「第一次下床」挑戰,才剛爬上床沒多久,快兩點了,老北又風塵僕僕的從家裡趕來醫院,問他怎麼不乾脆等天亮了再來,他說擔心我一人在醫院需要有人照應,等小艾熟睡了之後,想想還是又跑來了。

其實有護士輪班照顧我,我也不過就躺著睡覺而已,真有需要的話隨時可以按服務鈴傳喚護士(是說....我最需要有人照顧下床的時候,剛好他又不在~~orz),蛋頭也在育嬰室,他真的不需要這麼晚了又趕來,不過看到他來,心裡還是覺得揪甘心ㄟ啦!


身上插了管子很不好睡,迷迷糊糊中也就天亮了~老北窩在一邊的小床上,應該也很不好睡才是。



蛋頭一早就被推回來餵奶了~~



哭聲很宏亮,和姐姐的幼聲很不同~

清晨六點多,小兒科醫生來幫蛋頭做檢查註一還以為跑HOAG的小醫都這麼勤奮的? 後來才得知他們多半會先來醫院檢查完新生兒後,再趕九點去診所上班),小醫一摸到她的頭,馬上說他應該頭上腳下了很久,因為頭部兩側耳朵被壓的很扁,後腦杓很凸,另外也特別檢查她的股關節,要我們滿月後帶她去照超音波,好確定沒有骨折註二

註一:在美國,因為保險網絡的關係,醫院和醫生是分開制的,生產前,婦產科醫生通常會問你的小兒科醫生要找誰?到時一生完可以由指定醫生幫新生兒做檢查,不過我們屬意的小兒科醫生(就是小艾的小醫)不屬於HOAG醫院的體系,不能跑HOAG來幫蛋頭檢查,所以就委由婦醫Dr.Y幫我們全權處理。

註二:通常breech(臀位)寶寶,很容易股關節骨折,所以滿月之後得照超音波確認,若發現有骨折,得及早矯正。


聽力大考驗 

小醫來檢查過後,白天倒是很寧靜,只有護士輪班定期來檢查我和蛋頭,中午過後身上的管子就全拔掉了,吼~真是通體舒暢啊!只是傷口開始會痛,然後又全身癢得不得了,我以為是對病房床單過敏,後來中午麻醉師來看我,說這是麻藥的後遺症,會持續24小時,又聽Dr.Y說手術的麻藥會持續到隔天中午,之後就要靠止痛藥來幫忙了,時間點還真是有準咧~~~


沒多久護士推了台機器來幫蛋頭做聽力測試.....



聽護士說要睡著了做,才比較容易成功,結果蛋頭偏偏一直醒著



要完成那條綠線才算通過,嘗試了幾次,最後終於過關了!

雙人香檳晚餐慶功

躺在床上,不能隨意翻身,想睡又不太能熟睡,傷口時好時痛的,一直到醫院餐廳送來這份Menu,才總算有點令人振奮的事.......

一口氣送上今明兩天的菜單,除了我之外,連老北的份也可以點喔!雖然一天只能點一餐(guest meal),不過也很感恩了~

對嘛~這才像話嘛!HOAG好歹也是附近規模最大的醫院,如果餐點只有昨晚的那種水準,那未免也太遜了點~~


為了慶祝小寶寶的到來,醫院還貼心的在第一天晚上提供「Celebration Meal」,菜單不輸給外面的餐廳,還有前菜、主餐、甜點咧~著實讓人很期待!



除了第一晚「慶祝晚餐」的菜單比較特別之外,其餘三餐就是這麼洋洋灑灑的一大堆選擇,早中晚餐,想吃什麼就勾起來就對了~



早餐



份量很精確的菜單.....



午餐(很不客氣的把想吃的全勾起來了 XD,結果就來了這麼滿滿一盤)



漢堡很大一份~令人意外的是,口味並不難吃喔!

這期間,蛋頭拼命睡,連喝ㄋㄟㄋㄟ怎麼搖都搖不醒,可能剛來到這個花花世界報到,她大概也很累吧~

下午的時候,好友女兒Yvonne送上和蛋頭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兔兔玩偶,和熟睡中的蛋頭合照留念~



令人期待的晚餐終於送來了~雙人份的香檳慶祝晚餐



麵包、沙拉、主餐、甜點,還外加一杯無酒精成分的香檳(正確一點來說是氣泡果汁)



特別的高腳杯,可以感受到醫院的用心~



加上愛心圖案的甜點



當晚就和老北開心的在醫院房間內,「開香檳」慶祝蛋頭來報到~~ 地點雖不是很浪漫,但很有紀念性。


我的夜晚比白天還忙碌

晚餐之後,老北又飛奔回家陪小艾,唉~從一出生就是我們倆夫妻照顧大的,怎麼也不放心完全放手交給別人顧(既使是長輩也一樣)。

第二晚,我想重施故技把蛋頭丟去育嬰室,然後自己睡大頭覺,但護士怎麼也不肯答應,不知道是藉口還怎樣?一直說育嬰室滿了,我只好默默的將蛋頭留在身邊,晚上值班的這位護士非常之盡責,真的每三小時來要我餵奶,並且要求我每次都要記錄下來,幾點換尿布?幾點餵奶?餵多久?(拜託!只有第一胎才會這麼認真,第二胎就隨便了啦!)雖然很不情願,但我還是默默照做。

半夜12點多,另一位護士跑進來,要我再度下床去廁所,我以為和昨晚一樣她會扶著我,沒想到她叫我自己一個人走去,還要求我要小解,靠~下床走個兩三步可以,但自己一個人走到廁所再走回來,對我來說,還是一項很艱難的挑戰啊!

剛躺平沒多久,艾爸又從家裡跑來了,然後早先那位餵奶護士推了一台體重機來秤,說蛋頭體重已經掉超過10%,她要看我餵奶姿勢正不正確......(再靠~)她先監督過姿勢沒問題後就走了,臨走前要我從三小時改成兩小時餵一次,艾爸看我這樣一直被打擾,索性衝去CVS買了一手配方奶回來(半夜1點多),要我睡覺他來幫忙餵蛋頭。

半夜3:30護士又跑來敲門,提醒我要起來親餵,4:00多她又推了一台擠奶器進來,我看了一眼時鐘,嗎啊!這護士是都不讓人睡覺的嗎? 這時被吵醒的老北也老大不高興的直接問她:「是不是要我們買這機器?」我也幾乎認為她根本就是在推銷擠奶器的,結果老美真的很直,聽不懂老北的旋外之音,她竟很耐心的回答:「真的有必要的話,可以跟醫院用租的......」,劈哩啪啦講了一堆怎麼租的流程(好好好~我相信妳是真的很有熱誠,但可不可以讓我先睡覺?

人家都推來了,我也不好再說什麼,先是花了十分鐘講解怎麼使用,然後要我兩邊至少各擠上15分鐘......不管擠多少,都要用針筒吸出來給蛋頭喝。(是啦!我知道初乳很珍貴)於是;凌晨4:00多我就頂著黑眼圈,雙手拿著擠奶器,兩眼無神的盯著天花板擠奶...... ORZ

搞了半天,快五點爬上床,5:30她又來了!

最好笑的是,這時候老北已經起身,正在用買來的配方奶在黑暗角落中餵蛋頭,看到她進來,連忙把配方奶給藏起來,搞得護士剛進來時場面有點尷尬,問我擠奶的成績?我說只有一兩滴,接著她說....那這樣的話,需不需要給你們一點配方奶?

吼!早知道可以給配方奶,那就早點給嘛~~~害我還擠半天?浪費那麼多睡眠時間?!

折騰了一整晚,清晨六點多,蛋頭的小醫又準時來看她,小醫走後,我終於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覺。



PS1:之前生小艾的那家醫院(Fountion Valley)是一䦕始就問清楚了;我們是要全母奶、全配方、還是一半一半,晚上也會主動來問是要母嬰同室,還是要送育嬰室,我們完全可以照當天狀況來決定,我覚得比較人性化一點。

PS2:HOAG則是提倡母奶和母嬰同室的,除非逼不得已,才會給配方,護士很堅持一定要「親餵一擠奶一配方」這三個順序,要不是看我只擠那麼一奌,我看打死他們也不會主動問要不要給配方的。

PS3:
等她走了之後,快速的把小的抓來灌了20cc的配方下去,就一路安穩的連睡了四個鐘頭,茄~

結語:
我已經不是新手媽了好嗎?會一邊哭一邊擠奶,還發誓要跟它(ㄋㄟ)拼了,寧願犧牲睡眠也要衝奶量的,只有生第一胎時才會這樣充滿母愛的光輝啊~



創作者介紹

Y & Y 的育兒、旅遊、美食生活

Y & 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cclathome
  • 哈哈哈, 這實在不是搞威,是太多"屎"呀~
    話說那些護士未免也太盡職了呀!
    辛苦了~

    Chen Chen
  • 大頭
  • ㄎㄎㄎ...我之前剖腹後..麻醉退了..
    沒有放止痛藥呢..因為放了之後..讓我暈的想吐
    躺著也暈..坐著也暈..吃東西就吐..
    就跟醫生說不要放在點滴裡了...
    護士也一直催我去尿尿說..
    聽說這樣才知道你的括約肌恢復功能了沒有..
    我是強力束腹帶..束著..移動、走路還好。
    我的醫院也是提倡母奶..頭兩天根本沒奶給小樂呵..
    太久沒喝..結果竟然因此黃疸..
    護士終於給他喝配方奶~~冏...
  • evelyn
  • 我住那幾天也都是時間到 護士進來檢察小孩喝多久 尿多少 超累
    且 有育嬰室可以放小孩??? 他們完全沒提耶
    就這麼母嬰同室了兩天 然後沒睡覺 因為隨時會有人進來
    護士以為我奶多(明明超痛) 所以也沒給配方奶 就這樣出院時也差點黃疸過高 但醫生還是讓我們出院了
    才衍生後續奔波的日子~~好加在現在好些嚕^^
    餐點真的很不賴,一開始我ㄤ點 結果他很客氣 我超餓 隔天換我狂勾 吃的超開心的 哈哈 ^^
  • selena
  • 母嬰同室對剛生產完的媽媽真的狠殘忍,尤其對新手媽媽而言,因為啥都沒經驗,護
    士一進房就是不停衛教,baby喝不到奶又狂哭,護士很堅持不給配方奶,靠!就是擠
    不出來呀!又不是來參加考前衝刺班,殘忍不讓人好好睡覺的3天真是....饒了我
    吧!!
  • shichia327
  • 哈哈哈~老北看護士走進來,連忙把配方奶蔵起來那段也太有畫面了,整個很好笑啦~~哈哈哈
  • Claire
  • 哈, 我也是在Hoag生寶寶的,
    真的是這樣,
    自然生產痛了一天寶寶才生出來,
    晚上11點多才出生,
    在醫院的那2個晚上真的睡不到5小時,
    一直有人來,
    一下子檢查寶寶, 一下子檢查我,
    好不容易要睡著了,
    護士又來了,
    真的好累,
    撇開這個,
    不過Hoag的飲食真的不錯,
    醫護人員也很nice.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