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離開台灣不算久,懷孕五個月的時候離開台灣,到現在也不過一年半的時間~

但是從小艾出生後,我們就是一直待在美國的環境中,所以;在台灣帶著寶寶出門可能會遇到的狀況,我很難體會、也無法想像。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台灣格友在噗浪上說:「她一個人用揹巾帶寶寶出門逛街」,我很疑惑的問她:「幹嘛不帶推車,這樣大包小包又抱著小人,會手殘耶....」,結果她的回覆讓我更加匪夷所思,她說:「因為我只有一個人」,這下我不敢再問下去了,因為我直覺的認為.....就是一個人才更要帶推車出門啊!!!東西通通丟在車上多方便啊~(在美國不管近程、遠徒,出門就是一定要帶推車的)

這趟回台灣,我才終於深切體會到台灣凹凸不平的騎樓人行道,對於用推車推寶寶出門的媽媽們,是多麼的不友善~~也才終於領悟到為什麼格友會說:「因為我只有一個人」,而後面沒講完的是「我沒辦法又要拎推車、又抱小人、手上還得拿一堆東西」。

說起來;這應該也算是一種文化衝擊吧~XD

而另一個讓我感到衝擊最大的,就是台灣鄉親們的熱情

怎麼說呢?在美國;帶著小艾不管去到哪裡,路人甲乙丙看到小艾的反應會先驚呼(哇!好小支、好迷你....orz)、再讚美(頭髮好多、好可愛、像中國娃娃),但也就僅止於此,沒人敢越雷池一步,碰她一根汗毛,就算朋友聚會,有人想抱抱她,也總是會先問過我:「我可以先去洗個手再來抱她嗎?」對他們來說,這是一種禮貌。

同樣的場景發生在台灣,路人甲乙丙看到小艾的反應同樣會先驚呼(哇!好小支)、再讚美(頭髮好多),接著手就伸過來了.....撥撥頭髮、捏捏她的臉頰(還邊說:唉呦!好嫩喔~),讓為娘的我看了直冒冷汗,誰知道這位大嬸,是不是才剛打完噴嚏沒洗手?還是剛摸過什麼東西啊?只好臉上推滿假笑,轉頭默默的抽出濕紙巾來擦她剛摸過的地方.......這.....我也只能說,台灣的鄉親們真是太熱情了啊~

另外讓我蠻Shock的是,竟然在台灣讓我看到山寨版的A&F.....而且還是頗知名的品牌喔~

未命名 -1
左邊是美國A&F的後領標和糜鹿商標,右邊是台灣的XXX,是不是很神似?

最令我佩服的是「Abercrombie」和「Loveandhope」剛好同樣都是11個字母喔!而「Fitch」換成了「Faith」,整段唸起來也很響亮就是了「愛、希望和信仰」,只有動物商標「糜鹿」變成了「鳥」不是很近似而已,看了實在很想對這家廠商的創意用力的鼓鼓掌耶~(巴特!創意歸創意,還是請尊重原版,好嗎?

五月的台灣行簡單交代完畢,這大概是有史以來,遊記最簡略的一次,。三篇。就解決了~
不過這趟回去更多好吃好玩的,才剛要陸續上檔啦!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Y & Y 的育兒、旅遊、美食生活

yaoyoungc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肥宅咩
  • 是呀,大家都好熱情喔..
    昨天帶著小人去買鹽酥雞..
    沒想到..大嬸竟然用那油膩膩的手摸小人的手..
    然後說:她手好熱喔...整個害我很錯愕..
    只好趕快偷偷將手給他擦乾淨..Orz
  • 就速縮....
    你的反應跟我一樣

    yaoyoungcor 於 2011/01/11 07:58 回覆

  • Irene
  • Yao 你好

    潛水已久 因為前天不小心看到你們一家3口
    當下不好意思跟你們打招呼
    只好浮出水面跟你say hi

    Yao好瘦小喔 看不出是一個孩子的媽媽了
    可惜小艾當時在睡覺 無緣看到本尊
    希望下次可以在Irvine巧遇啦 :)
  • 小艾在睡覺?
    你該不會是在Fashion Island遇到我們的吧?
    唉喔~下次可以直接來說hi啦~
    雖然被認出來,都是我比較不好意思....(很邋塌縮)^///^

    我是瘦而已,不過不小啦~
    可能剛好站在巨無霸老美身邊
    所以顯得很小支吧!:P

    yaoyoungcor 於 2011/01/11 07:57 回覆

  • 悄悄話
  • 大頭
  • 只有當媽媽的..
    會不敢摸人家的小孩..
    因為也不希望別人亂摸..
    ㄎㄎㄎ..
  • sheilachen01
  • 有同感,帶小娜娜出門時也不希望陌生人隨變碰她.
  • Irene
  • 對啊 就是在fashion island
    剛好我走出來 你們正要去停車場 剛好照到面
    就一整個湊巧

    好 下次我會鼓起勇氣跟你打招呼的:)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