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台灣的時候;每次帶小艾去公園散步或在外面庭院玩耍,她只要一看到別人家小孩在騎腳踏車,就會拼命湊上前去,然後像隻哈吧狗一樣的意圖蹭上人家的腳踏車,老母我看她這麼哈~直覺得該是幫她買一台腳踏車的時候了。

 
這「跨腳」的姿勢夠專業吧!!!是說妳小小年紀、又是個女的,從哪學來這男生騎腳踏車的方式啊???

考慮到在台灣買了還要再帶回去美國,體積大又難帶,而且台灣一台不怎麼樣的大陸製腳踏車也不是很便宜耶!寶貝女兒啊~你就再忍忍吧!等回到了美國,你就可以騎著自己的鐵馬四處遨遊了~~^^

Banner CANDY_COOKIE_BONBON_LOLLIPOP_CUPCAKE
考量到實用和機能性,老母我幫她相中的是這一台~Smart Trike Plus 三合一腳踏車,網路上的評價還蠻高的~


pTRU1-8530320dt chariot
像變形金剛一樣可以任意拆組,從10M以上適用到三歲以上,C/P值頗高~

原本是想要買粉色系的,但又考慮到之後若要轉手或送人的話,中性色會比較適合,後來發現這亮彩的組合,在綠意很多的美國奔馳還蠻搭襯的呢~~


實際操作範例可見影片



等著小主人臨幸的車車,終於在某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讓老北給拆箱組起來了,外箱看起來不怎麼大盒,裡面的零組件還真多咧~~



在一旁監工的小艾,一副很迫不及待的樣子......


IMG_8569 chariot
噹噹~組好了!21個月大的小人,還不會自己騎踏板,需要大人推著走,不過她可以自己坐得很正,所以遮陽、後背靠、護欄這三樣,就可省略不裝了。


IMG_9273拷貝
後面的把手可以上下伸展,所以適合各種高度的大人推著走(影片中示範小人推也可以喔~),而且它的操控性極佳、轉彎時十分的流暢,從後方就可以控制方向和左右轉,不怕小人在大馬路上給你亂爆衝。


IMG_9272拷貝
懸掛式的包包,內有分隔袋和揹帶,可以掛在車上,也可取下斜揹在身上


IMG_8568 chariot
試車的小人開心的在抽車ing~~~

後記1
自從小艾有了腳踏車之後,只要一睡醒或看到腳踏車,就會吵著要出門騎車~~所以現在老母能坐在座位上的時間,真是越來越有限了,信件晚回還請各位多多見諒歐~~~


馬麻~往這邊走~~前進!前進! 



 
到湖邊看鴨鴨


 
鴨鴨你怎麼和我一般高啊?(把拔說這不是鴨鴨、這叫薙鵠)


 
小艾的第一部座騎



最後;附送上小人搞笑照一枚,請笑納~ ^^


後記2
那天老北顧慮小的騎車的安全,說要去REI幫她買頂安全帽,後來看中一頂Paul Frank的好可愛安全帽,可惜沒有她可以戴的尺寸......老母我看到一旁展示的Skuut滑步車,就試探性的問了老北:「你幫女兒買腳踏車,該不會和自己在買腳踏車一樣?(從登山車、公路車一路買到小折,然後公路車買完又要換全卡蹦的,真是一條漫漫不歸路),之後該不會又要幫她換滑步車了吧?!」

老北馬上回我:「不會~不會~買什麼滑步車?踏板給它拔下來就變滑步車啦~而且我教她騎車,保證兩小時學會!」(滑步車是訓練小人平衡感用的),其實老母我對這原木做的滑步車還有點小心動....只不過實用還是比較重要,想當年我們小時候也沒什麼滑步車培養信心、訓練平衡感,還不是摔個幾次就騎得嚇嚇叫了~ ^^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啊~~我把老北講的寫出來留作案底,以後就請大家幫我做見證囉!
diggin-active-skuut-balance-bike-00137


老母我在台灣給小的物色車子。老北那廂在美國也在幫小的物色「拖車」。

喜歡騎腳踏車的老北,從小的剛出生時,就一直念著:「寶貝!你要快快長大,把拔帶你一起出去騎腳踏車喔~」,每次出門在外,看到老美騎著腳踏車拖著小人從他眼前呼嘯而過,他就露出欣羨不已的眼神(只差口水沒有流下來而已),接著......就開始研究人家用哪個牌子的拖車........ orz

IMG_8576 chariot
小的腳踏車一組好,就換老北獻寶了(據說我們回台時,就已經買來放車庫很久了~~),老北相中的是CHARIOT cougar2 ,這組雙人座的拖車


cabriolet_bike_1
這台可以掛在腳踏車後方拖著走


chariot-bike-trailers
平路、上山皆適宜(就看是掛公路車、登山車或小折了)


page_chariot1
或是前面加裝一顆輪子,就可以當慢跑推車,國外很多喜歡慢跑的辣媽都很崇尚這一台,小人坐在裡面比坐stoller還穩、還舒服。
 

IMG_8577 chariot
為了避免以後要從單人換成雙人,老北直接就入手雙人座啦~~XD


IMG_8578 chariot
擔心到了野外,大人在前面爽、結果小人在後面吹風餵蚊子嗎?免驚!免驚!總共有三層遮罩呢~第一層是半罩的遮陽罩


未命名 -chariot
接著是第二、三層,可以依照天候和需求,蓋上不同的罩子


IMG_8584 chariot
三層依序打開的樣子~ 後座整個後背是網狀通風的,所以也不用擔心蓋上遮雨/雪罩之後,小的會在裡面悶死~~XD


IMG_8586 chariot
用不著的遮罩可以捲起,放入後方的超大置物藍裡


IMG_8591 chariot
已經迫不及待爬上去坐的小人,還打算自己扣安全帶咧~~


IMG_8600 chariot
座椅都是用黏扣帶的方式,可以任意轉換,只有一隻小人的時候,擔心單坐一邊,轉彎時會重心不穩,可以換到中間的座位。


IMG_8574 chariot
掛在腳踏車後方,得另外加購這一隻~~


IMG_8580 chariot
先勾上拖車


IMG_8582 chariot
在一旁看好戲的小人........


IMG_8602 chariot
腳踏車上也要加裝上這個勾環


IMG_8605 chariot
把滾輪套上後再鎖緊就可以了~~下方的勾環則是做第二層防護用的


IMG_8608 chariot
試騎後,再來調整拖車上的避震級數,讓小人坐的更爽一點~~~ XD


IMG_8588 chariot hariot" />
最後插上小紅旗,就算大功告成了!!!(小紅旗很重要,主要是為了讓馬路上的車輛駕駛看到高度很低的小人拖車,不要誤撞上來了


IMG_8583拷貝
黃包車的型號


IMG_8590 chariot
噹!噹!噹!小艾的雙座騎正式登場~~~


IMG_8607 chariot

IMG_8594 chariot
老北有沒有很像古早時候拉黃包車的男僕啊~~~噗噗  


PS, 老母我也拖著小人試騎了一小段,很輕、很好拉到簡直沒啥感覺?(老北說要上坡才會有感覺),事後我還跟老北說:我看要在腳踏車龍頭上裝個後照鏡才行,免得半路上小人丟了都不知道,因為實在是太輕到就連掉了都會完全沒感覺的程度了。

 


 

《2013.2.25更新》

時光匆匆的轉眼間蛋頭已經滿一歲了~

這天看天氣好,艾爸實現承諾 - 蛋頭滿一歲就可讓她坐上推車雖然這台坐起來也是很速西,但龜毛的艾爸說未滿一歲,還是要避免不必要的顛簸),讓黃包車夫帶著女兒們出門遛達,然後老母我可以一個人在家爽。

DSC07067拷貝
等了好久好久,蛋頭終於可以跟姐姐一起出門兜風了~(小艾3.4y、蛋頭1.3y)


DSC07066拷貝
可是啊~~不過是在社區附近遛達了一圈就回來,老母根本還來不及爽到


DSC07071-copy拷貝
我看比較爽的人是他吧!


DSC07072拷貝拷貝
還知道吐舌表示不好意思喔?

是說;網友們個個都很厲害,竟然都猜中我那時已經有好消息了?素滴~那時的小蛋頭已經在肚子裡五個多月大了,所以艾爸直接就挑了雙人推車,噗噗!就是想說以後可以一次帶兩個辣妹出門兜風啦~


SmarT Trike 腳踏車
http://smart-trike.com


Chariot 拖車
http://www.chariotcarriers.com


Skuut Balance Bike 兒童平衡腳踏車
http://www.skuut.com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Y & Y 的育兒、旅遊、美食生活

yaoyoungc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肥宅咩
  • 給你們家的老杯一個讚啦!!!
    我甲意那台腳踏車..
    我們家小人也跟小艾一樣對別人的車車有興趣,
    媽媽我可能也要考慮來敗一台了..
  • marsann
  • 按個讚..,我家小人的車也是smart trike的..,好騎又拉風..吸睛度超高^^
  • satan1208
  • 推推~~~那個拖車超棒的,當然Smart trike的車車也很好,看樣子我們要更努力的存錢了XD
  • 泡球媽
  • 我要詢價啦~
    那台小橘幾多錢~
    超心動的啦~
  • Bernice
  • 愛騎車的男人就是這樣,一整排的車算起來可能都可以買一部國產轎車了ㄟ
    不過小艾的爸爸真的是很疼女兒,怎樣也要想出辦法帶著女兒去騎車
    唉~我家的只回我說:我的腳踏車不能再加裝東西了 會破壞美感 > <
  • ayuroaya
  • 我也好想買那台3用的腳踏車
    台灣品牌似乎沒見過耶!!!
    台灣有辦法買的到嗎??

    阿慈麻麻
  • wowmonkeys
  • 車車好可愛喔!小艾好多表情真可愛
  • llovejacktw
  • 請問那雙人車要在哪裡買?
    台灣有賣嗎?
  • 台灣我不清楚
    可以去腳踏車行問看看喔~

    yaoyoungcor 於 2011/07/13 20:59 回覆

  • ★Christine★
  • 小艾最後一張照片超搞笑可愛的啦~
    且小艾真的很愛她的腳踏車捏!!
    且在米國真的很容易看到那種腳踏車的小朋友拖車說!!
  • Pingchi
  • 你們家把鼻真是讚啦!! 好羨慕美國地方大, 可以用拖車, 看了好想載我家兩隻一起去
    兜風ㄋㄟ~~再給小艾把鼻拍拍手!!
  • Ida
  • Yao媽
    看了上面妳寫的一段話跟買"雙人"座trailer 想八卦的問 是不是~~~~~~!!!!
  • Katt
  • 哈!我要跟樓上的握手。

    看到雙人推車時也是第一個想到Yao是不是有好消息了?噗噗....
  • wanlan
  • 看到雙人拉車...是說,Yao還有第二胎的打算囉!!

    滑步車最近也在台灣很流行
    是說,我小時候也沒流過什麼滑步車
    我也不打算買給小的,想說等到年紀到,就直接教騎兩輪的!
  • 昀暄昕
  • 哈哈...那個跨步上車一定是看老北學的啦~~ XD
    小艾實在是太可愛啦~~~
  • 請問3用的腳踏車可以在哪裡買得到??
  • 可惜我之前有一批便宜的現貨都賣完了
    你可以用關鍵字搜尋
    很多賣家都有在賣喔!

    yaoyoungcor 於 2013/02/25 02:5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